是四大写手,但好多宇是第一顺位,🈲抄袭🈲私自搬运,微博同名废话很多

蓝【元周率】

约1.7w字 非现背双消防员人设 BE预警dy出场预警 私设如山禁止上升 设定全是我编的我没救过火全是我编的

这是我一个妹宝的一个梦,为了宝贝妹妹而写出来,如果不喜欢我只能说声抱歉

写到最后真的控制不了的哭

好在这个故事本就是个梦,梦过了,就不要多想

愿所有人现生圆满,元周前程似锦

愿你们做个好梦

喜欢请点赞评论,谢谢了

————————————————————

“火灭掉你走出来的时候,你伸出手一边晃一边朝我微笑,那个时候你可真好看啊。”

“换成你现在可就不好看了,脸上皱巴巴的。”

“赶紧的吃饭吧,吃完,还得上广场溜溜弯呐!”

窗外的天很蓝,就像周柯宇遇见他那天。

 

1

那一年春天,二十四岁的周柯宇在IN市消防站已经满两年。

那天他和队友们一起午休以后走出来,看到正在集训的新兵,一排一排看花了眼睛,感觉大家的脸都像是复制一样。阳光有些刺眼,就在队末,周柯宇看到了一个高昂着头白的发光的高个子男孩。就在周柯宇想要再多看一眼的时候,警铃响了。周柯宇的肌肉记忆促使着他迅速穿衣上车,透过车窗再次观望的时候,那人已经转身看不到脸。

这次出了个很严重的现场,周柯宇的一名战友甚至差一点牺牲,回来已经是两天以后。进站的时候,大家都很疲惫情绪也低沉,路过篮球场,周柯宇又看到了那个皮肤很白的男孩子。

“张嘉元!”周柯宇听到一起打篮球的人喊他。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刚经历过生死的考验,这个张嘉元明朗的笑容刺痛了周柯宇的眼睛,自此以后,周柯宇莫名奇妙就开始讨厌起张嘉元。

一日周柯宇和队友训练结束以后,看到张嘉元正在培训爬梯子和速降,出于好奇他们在边上就看了一会。

张嘉元的表现很出彩,十五米的梯子一下都没有卡住的迅速登顶,速降也是出色完成。许是年轻,张嘉元在新兵队伍里总是冒尖。

“柯宇,这个个子高的小兄弟倒是很像你刚来那会的样子。”

“我可没这么惹人烦。”周柯宇不屑的走开,不知道这个被他厌烦的男孩子刚才不知道偷偷看了他多少眼。

 

张嘉元来到消防站的第一天,正赶上服役满两年结束实习期的周柯宇身穿蓝色的制服拍完照片从综合楼走出来。人群中他高高的个子让人一眼就吸引了目光,张嘉元看到他的脸,好看的竟然错不开眼。

“张嘉元?”一边的林墨用胳膊碰碰他,张嘉元才回过神。

后来张嘉元从站里的荣誉栏看到了他,他叫周柯宇,来两年就已经是可以把照片贴在荣誉栏里的优秀消防员。照片里的人和那天看到的一样好看,张嘉元将他的脸和名字就这样默默记在了心里。

林墨是张嘉元一起长大的朋友,一日晚间发手机的时候,林墨发现张嘉元鬼鬼祟祟拿着手机跑出去,心里奇怪就也跟着出去看,结果看到张嘉元站在荣誉栏前面用手机偷偷拍下了周柯宇的照片。回到宿舍以后,林墨把张嘉元拉到了没人的地方。

“我看到了。”

张嘉元心虚,眼神躲闪着,“看到什么了?”

“我看到你用手机拍照片了,是那个人吗,那个你那天盯着看好久的。”

张嘉元知道平时林墨最善于观察,没有再隐瞒的点了点头。

“张嘉元你没事吧?你来这喜欢上个人你不怕出事啊?”林墨没有想到张嘉元竟然真的对站里的人动心。

“你放心吧,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了。我就...偷偷看看,我不会让别人看出来的。”

偷偷喜欢一个人,就是心里狂风大作巨浪滔天,脸上却只能扬起个微笑来掩饰。

那天是张嘉元第一次爬15米,他注意到了周柯宇停下的脚步,所以当教官问起谁要试一试的时候,他高高的举起了手。

“好,张嘉元出列!”

他想好了,要是失败他一定会记住这个名字,但要是成功了,他对这个名字的印象大概还能好点。

只是张嘉元虽然成功了,赢得了表扬和队友的惊叹,速降下来的时候,看到的却是周柯宇离开的背影。

他应该有记住的吧,张嘉元偷偷的想。

我叫张嘉元。

后来一年间张嘉元一直偷偷的喜欢着周柯宇,周柯宇却在一直暗暗厌恶着张嘉元。这两人虽然交集很少却莫名其妙对彼此多了很多的关注,某种意义上来讲,张嘉元也的确让周柯宇记住了自己。

 

2

一年学习期满了,张嘉元顺利成为了实习消防员。这一年间,张嘉元爱拔尖儿的性格确实给他惹了不少麻烦。虽是热血的十九岁的年纪,平日里说话的确不过大脑。此时的周柯宇已经是一个可以独立救援作业的成熟消防员,而在他眼里张嘉元就像一个沉浸在虚荣带来的浮躁里的一个没长大的问题青年,成绩比较优秀干劲足但是人实在不够沉稳。

事实证明周柯宇的想法是没错的,张嘉元很快就遇到了他来到这第一个事件。

和张嘉元一批进入消防站的除了像林墨一样的高中毕业通过征兵来的,还有几位年龄稍大的大学毕业应征来的人。大学是个小社会,比较张嘉元和林墨这样纯粹从义务教育直接进入消防部门的人,他们身上更带有一点老练和圆滑。而张嘉元这样未经世事的冲劲儿在他们眼里就是在卖弄自己很厉害。

这天众人正在吃午饭,张嘉元和林墨跟车出了个任务回来的稍晚了,桌上是已经为他们准备好的饭菜。张嘉元甩着被汗浸湿的头发大大咧咧坐下,和身边的林墨说起今天干活赶趟儿被夸奖的事。周柯宇注意到身边的几个同批的新消防员此时表情已经很不好了,偏偏站长还进了门,径直走到张嘉元边上拍他的肩膀表扬他今天的良好表现。

于是就在张嘉元午饭后笑着和林墨回宿舍的路上,被几个一起训练过的队友拦住了去路。

“你是不是觉得你自己很牛啊?”张嘉元的衣领被一个男人揪住,是同期入伍的赵海,他将张嘉元抵在墙上恶狠狠的瞪着张嘉元。

“你干什么?”林墨着急的想要扯开他,但是寡不敌众。

“一边去!”

“赵哥,有话好好说,你这样是要干啥?”张嘉元虽然比这群人都要高出一点,但是确实瘦弱,更何况张嘉译确实也没觉得自己有什么地方惹到谁,所以坦坦荡荡。

“好好说?你小子学了点能耐受了点表扬就这么高兴?一台到晚在我们跟前显摆,早就看你不顺眼了!”

张嘉元也是个不弯折的个性,一点也不让的和这人争执起来。

“我凭什么要为了维护你们的自尊心而不去努力做好自己的事?”

眼见赵海的拳头举起来,张嘉元闭上眼睛,却没有挨打,睁开眼发现是周柯宇用手抓住了赵海的手腕。

“胆子挺大的,敢在这打架,不怕处分?”周柯宇脸上的表情依旧很平静,赵海一下甩开他的手。

“你又是哪根葱?”

赵海的暴躁引得楼里的消防员都纷纷跑出来围观,最终还是被指导员发现,将赵海关了禁闭。张嘉元想起刚刚是周柯宇帮着自己,心下感激,想着是不是他也对自己是特殊的,所以就敲了敲周柯宇的寝室门。

 

周柯宇打开门,见是张嘉元,脸上挂了一丝不悦。

“有什么事?”

“我是来谢谢你的。”

张嘉元又露出笑容,周柯宇错开视线有些不耐烦的说:“大可不必,我会阻拦他是因为我看不惯他把自己的无能怪到别人头上,但事实上,他说的也不是错的。”

张嘉元笑容消失,他终于读懂了周柯宇眼睛里的情绪。

是厌恶。

“你这是...什么意思?”

周柯宇听他这么问,将手里的书放下然后带着轻蔑对他说:“你以为自己很厉害,可是我们在这不是来掐尖儿卖乖的,也不是来做什么值得高兴的事。你不觉得你自己太功利了吗?因为一点成就感满足了虚荣心就那么开心吗?你别忘了,我们的职责是救人救命保护老百姓,我劝你,收起你那明朗的笑容,真的不好看。”

张嘉元听完周柯宇的话,低下头沉默良久,周柯宇看他不回应轻笑一声就要关门。关上门前他听到张嘉元说:“你讨厌我吗?”

“我讨不讨厌你重要吗?你对我来说只是个心浮气躁的新兵而已。”

门被关上,张嘉元把那句话还是吞进了肚子里。

很重要。

 

3

那天回到寝室的张嘉元,回忆起一年来自己所做的一切努力,他承认周柯宇的话让他觉得很颠覆。他才十九岁,十九岁成为消防员,又是人群里最满腔热血的一个,实在很难不为自己骄傲。但是冷静下来想,周柯宇的话每一句都是对的。

消防员的天职是是守卫黎民百姓。

能让一个消防员真正笑出来的应该是每分每秒的平静生活没有灾难。

那天张嘉元缩在桌子边上低着头不讲话,他的脑子乱七八糟的都是纠结的声音,林墨走过来安慰他,还以为是今天赵海的事让他不开心了。张嘉元摇了摇头,对林墨说,想家了。

张嘉元想起他刚刚和父母通过电话说自己是一个消防员了,然而事实上,他还不配这三个字。

还有就是周柯宇那张冷漠的脸,冰冷的眼神,在张嘉元本身就产生的自我否定里再添上千斤重担。

而张嘉元不知道的是,关上门赶张嘉元离开后,门里的周柯宇心里也不平静。因为他曾经是一个从书堆里走进消防部队的年轻人,他曾桀骜不驯的把所有人当成对手比赛一样的参与训练,也曾被队友说过显摆自己能力,那个时候,是自己的老班长告诉自己刚刚说给张嘉元的那番话。可惜的是这位老班长,在一次执行任务里受伤转业了。

就在这一瞬间周柯宇甚至也都怀疑了自己是否真的厌恶这个张嘉元,还是只是他太像自己了。

那个最让他觉得丢人的曾经的自己。

 

自那以后,周柯宇再也没见张嘉元笑过了。

张嘉元好像一夜之间就变了一个人,不再随意和人打脑说笑,训练的时候也不再争强好胜。他会做的事就是打打篮球跑跑步,偶尔拨一拨吉他,更多的时间就是坐在操场边上发呆。林墨起初也觉得奇怪,但是张嘉元确实在训练方面能力只增不减,颇有闷声干大事的意思。最终有一次林墨坐在张嘉元边上一起发呆,这时候周柯宇走过,张嘉元的神情似乎是逃避一样的别了别头。

“他那天是不是跟你说什么了?我就觉得不对劲,怎么去说个谢谢回来就像没了魂一样。”

“他说...我确实过于卖弄自己了。他说的也没错。”张嘉元撇撇嘴,林墨撞了他一下。

“哎呀,你啥时候这么没自信了?你明明是那么活泼的一个人,别因为一个周柯宇就这样颓废啊!”

“我不是颓废林墨,而是我真的明白了,我明白他的意思了。我可能没那么伟大,我只是想救人想干点什么证明我自己很厉害,但是我选择这个行业我确实应该明白我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态。还有就是,”张嘉元顿了顿,“我不想让他看不起我,不想让他讨厌我。你知道吗,我看到他眼里的嫌弃,我心里真的很难过。”

林墨沉默了一会,跟他说,“那你就证明自己不是那样的人,他是个优秀的人,你也不差啊,我相信有一天你一定比他更强,更称职。”

“我只求有一天能和他并肩作战。”

 

生活在出警和平静中日复一日,每一个消防员在警铃响起的那一刻都背负着位置的使命,他们的紧张在于担心延误了灾情和祈祷只是一场有惊无险,幸运的是,几乎大部分的时候都是有惊无险。

直到这一日,深夜警铃响起,所有人冲出宿舍穿上救援服,不一样的是,往常至于要一两辆车出动就好,而这一次,竟然四辆车都出动了。坐在车上大家才知道,是郊区一栋废弃居民楼起火,严重的问题在于,有人被困了。

“废弃的楼,为什么会有人?”副班长和报警人核实信息,那人支支吾吾半天,才说了是一群人偷偷练什么功,非法集会。

“操,怎么不真烧死他们。”车上的赵海骂骂咧咧,张嘉元看了他一眼。

“犯了法也是人命。”

赵海斜了他一眼不再讲话。

现场的情况很复杂,因为火势变大而造成一些楼板坍塌,导致有人被困住了,楼足足有六层,又没有地方开升降机,只能爬楼。本来就狭窄的路停了救护车还围了很多家属,人群吵吵嚷嚷,张嘉元还是头一次见这样的架势。灭火A组先行进入大楼逐层勘察起火点,张嘉元作为救援组紧随其后搜救被困群众,而林墨所在的灭火B组则在外面控制高压水枪就位。张嘉元一进楼就被烟雾当了视线,能见度极低,上到三楼终于听到了有人呼救。

张嘉元打起精神,看到被困的人还不少,甚至有人已经昏迷。带着头的班长赶紧用对讲机报告情况请求担架,然后命令张嘉元等着手救人。

这是张嘉元第一次救人,被困的有将近十个人,张嘉元第一个救出的是一个年轻的女孩子。女孩子被张嘉元背起的一刻就哭出来了,张嘉元意识到,人在生死面前是多么无助。

“别怕,你马上就得救了。”

隔着厚厚的防护服张嘉元不知道她有没有听见,但是张嘉元感受到了女孩的哭声逐渐平稳下来。张嘉元背着一个又一个人走出来送到一层的担架上,大家动作迅速,不一会这一层被困群众都被成功解救。但是新的麻烦接踵而至,张嘉元在四层清扫的时候,对讲机传来了周柯宇的声音。

“顶层发现火点请求支援!”

“一名队友被困请求支援!”

然而忙碌间,张嘉元发现确实没有人能去支援,他一下镇定下来对班长说,“班长,我去!”

“你没有灭过火!”

“但是现在确实只有我们能出人支援!”

班长只迟疑了三秒,“张嘉元!”

“到!”

“前往顶楼支援!”

“是!”

 

4

张嘉元一秒钟没有耽误跑到顶层,发现火点处控制水枪的是周柯宇和一个队友,而被困在横梁下的是赵海,请求支援是因为,和周柯宇合作灭火的队友也即将体力不支。

“还能维持一会吗?我先救他出来!”

“可以,我还能坚持一下!”

于是张嘉元急忙跑到赵海身边,用力的将他身上的横梁搬起来,张嘉元感受到这跟横梁的重量,但是他不敢松手,他怕一松手,赵海就又被砸到。张嘉元深呼吸用尽力气将横梁扔在一边,然后将赵海挪到楼梯口。

“你能呼吸吗?”

“能。”

张嘉元稍稍放心,用对讲机对外面说:“顶层被困队员情况良好,请求担架支援。”

说完张嘉元立刻接替了体力不支的队友,把住了水枪的前端,“给水!”

水流的冲力险些让张嘉元站不稳,但是他知道此时此刻不是走神的时候,于是认真的将水流对准火点。火点的位置是在一处缝隙,很不好把控位置,久久不灭张嘉元情急之下将整个人都探进缝隙里。

“张嘉元!”周柯宇在身后大喊,“你是不要命了吗?”

“马上!马上火就灭了!”

“后撤!”周柯宇感受到自己喊破了音,张嘉元微微后撤,几秒以后,最后一个火点终于扑灭。

 

精疲力尽的张嘉元坐在路边,接过林墨递过来的水大口大口的喝,天边已经蒙蒙亮,眼前的警车救护车依旧忙碌。经过排查已经没有危险,收队之前,指导员同意大家原地休息几分钟。

“张嘉元,谢谢你,我之前...”走过张嘉元面前的担架上,是一脸悔意的赵海。

“不用谢我,人命关天,更何况你是我队友。”

赵海被抬上救护车,张嘉元瞄见了被自己救下的女孩,她看了自己又要哭出来,身边大概是她的母亲。张嘉元站起身走到女孩面前,询问:“你没什么事吧?”

女孩哭着摇摇头,一边的妇女死死抓住张嘉元的手,“谢谢,谢谢你小伙子,谢谢你救了我女儿的命!”

说着妇女就要跪下,张嘉元连忙扶起她,“别别别,您说谢谢,我吗?”

妇女哭出来,“这该死的娃,不学好!多亏你了救她的命啊!要不我怎么活!”

张嘉元安慰妇女,听道指导员一句“收队”,急忙将她安置好跑回车上。返程的路上,张嘉元看到即将跃出地地面的日出,终于久违的笑了。

原来这就是救人的感觉,这就是当消防员的感觉。

此时的张嘉元全然没有注意到一旁的周柯宇阴沉的脸。

 

回来以后大家直接进食堂吃了早饭,吃完了早饭以后的张嘉元进到洗漱间冲洗自己的脸,疲惫感瞬间袭来。但是他心里不知道有多踏实,他终于凭借自己的能力救了人,他用事实证明了自己从来不是一个只会卖弄的小孩。

张嘉元累到不想说话,下午还有总结会,他实在太累了,领导特许他们休息,张嘉元只想回到宿舍躺下。张嘉元宿舍里的队友们有几个没回来,他前脚刚进了宿舍,周柯宇后脚就进来了。张嘉元看他臭着一张脸,还没问好,就被周柯宇拉住胳膊扯了出去。

“周班长有什么事吗?我有点累,想休息一下。”张嘉元被他扯到篮球场,身边没有人,并没有抬头看周柯宇的脸。

周柯宇松开张嘉元的胳膊,盯着张嘉元垂下去的头,没好气的冲他说:“你抬头。”

张嘉元微微抬了头,但是依旧没有看周柯宇,周柯宇只觉得气的血气上涌。

“你今天是不是疯了?那是什么情况你就敢扎进去灭火啊?”

张嘉元这下彻底抬起头来了,他不明白周柯宇在气什么,他心里也像是憋着一股劲一样的对周柯宇说:“我想不了别的,我只想赶紧灭了火!”

“张嘉元你培训都培训到狗肚子里了吗?你的教官没有告诉过你现场不要逞英雄吗?你要是出事了怎么办谁能把命还给你?”

张嘉元委屈的不行,他心里想的是不管自己做的多么多么好在周柯宇眼里恐怕都是一文不值,想到这张嘉元反而平静了,突然就没有遮拦的跟他说出心里话。

“我没有逞英雄,我只是想,我豁出去自己死了,也不能让你死在那。”张嘉元深深看了周柯宇一眼,“周班长不必对个让你讨厌的人这样在意的。”

张嘉元没有再等他回应兀自离开了,只留下在原地说不出话的周柯宇。

周柯宇意识到了一个更严重的问题,明明还厌恶的人,为什么会因为他的奋不顾身而心急,又因为他的眼神而心痛了。

 

5

下午队里召开了针对此次火灾的总结大会,根据警方通报消息,本次火灾系一次由封建迷信引起的大型非法聚集活动所造成。由于消防部门救援及时,并没有人员存在严重伤亡,待治愈出院将逐一追究法律责任。唯一伤势稍微严重的是被坍塌横梁砸中的消防员赵海,肋骨及腿骨骨折正在住院,政府予以慰问,队内也将予以嘉奖。

而本次消防队的正确及时的救援也收到了上级的表扬,尤其是包括张嘉元在内的新消防员,反应迅速正确,救火救人毫不迟疑,有极为崇高的自我奉献精神,予以通报表彰。

虽然得到了表彰,但是张嘉元的内心也并没有多开心。这是他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生命的渺小,幸亏救援及时才没人出事,否则风再大一点火势变大后果是真的不堪设想。

再则,周柯宇那天的态度着实让张嘉元迷茫了。张嘉元开始有意识的回避周柯宇,即使他内心依旧喜欢的要命。张嘉元在想,哪怕是最后努力一番落得个好战友的身份再相忘江湖,也好过让他看穿了自己这见不得光的喜欢而更厌恶自己。

但是张嘉元的躲避反而让周柯宇明白了一个让他惊恐的事实。

他发现他有点接受不了张嘉元这种躲避,他开始下意识的寻找这个曾经让他不屑一顾的身影。他意识到是他把一个爱笑的漂亮少年,变得小心翼翼,变得安静不再热烈。他开始想尽办法捕捉张嘉元的一点一滴表情,最后拼成一个立体的他,放在梦里夜夜思量。

周柯宇终于意识到,也许起初他是看不惯张嘉元笑得那样无忧无虑,但是那只是一瞬间而已。后来他再讨厌张嘉元的一切原因,都是自己不愿意承认喜欢上一个男孩的事实,特别还是张嘉元。

周柯宇喜欢上了张嘉元。

 

周柯宇也明白他们这样的身份,这样的感情是十足的禁忌。周柯宇想过就这样藏匿自己的心事不让任何人知道,这样就可以不影响到张嘉元的未来,但是他发现张嘉元是真的不对劲。

他的不对劲是属于从来不在意自己的那一种。原本他不保留自己性格的时候,给人的感觉是大大咧咧的,但是当他收敛起自己的性格之后,他开始放任一切可能对自己造成伤害的事发生。而这些事之前也在发生,只是被张嘉元用他那人畜无害的笑容藏过去了。

比如说,他会经常忙着忘了就不吃饭,干活的时候摔了跤破了皮就任由伤口流血,发呆的时候被队友不小心踢飞的足球打到头也从来没反应,甚至出警回来之后,张嘉元几乎会登上所有的消防车擦没人愿意干的车顶。

张嘉元是一个不会说疼的人。

周柯宇实在是不想再继续看张嘉元这样不爱惜自己,于是他找到了林墨。说清来意后,林墨的表情变得复杂起来。

“张嘉元一直就是这样一个人,周班长为什么突然这样关心他了?”

周柯宇不知道怎么回答,但是林墨看穿了一切。

“你其实喜欢他对吗?”

周柯宇没想到林墨说的这么直接,既然挑明了就没有再隐瞒,就对林墨点点头。

“我和张嘉元很小的时候就是朋友了,张嘉元是一个特别简单的人,他来当消防员是因为他家曾因为火灾,遭到过一场打击。他本以为他经历过这样的事而后抱着一腔热血来到这可以做的很好,可以弥补家人心里的创伤,可是他没有想到这里远比他想的复杂。张嘉元很单纯,他只想做好一切,只想救人,他怕被人讨厌,尤其是怕被你讨厌。”

周柯宇想起那天张嘉元问他讨不讨厌自己时那略带祈求的语气,“怕...我?”

“周班长,你猜猜看,他为什么在你和他谈完以后就像是变了个人?”林墨没有等周柯宇回答就继续说,“因为他从见到你第一眼就喜欢你,他才十九岁,从来没有喜欢过一个人,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以为你会因为他的出色而欣赏他,所以他拼命表现只为了给你留个好印象。可是他却发现自己得罪了人,还被你看不起,这让他很痛苦。所以现在他更加的隐藏自己的疼痛和心事,他几乎是努力的让自己不被人讨厌。周班长,你可以不喜欢他的,明明他也在躲着你不是吗?但是你又舍不得了对吗?”

周柯宇被说中了,他在这个后辈面前开始觉得抬不起头。

“至少...至少你劝劝他好好对自己。”

“既然你跟我承认你喜欢他,证明你还是一个爷们儿。我希望你想好了,你的喜欢应不应该被他看见,男人间产生情愫,在我们这真的会成为众矢之的甚至断送未来。我不愿看他受伤,同样你也不该牺牲自己。”林墨说的中肯,周柯宇心里也明白。

“谢谢你,我会用我的方式,能帮到他也...不伤害他。”

“我知道感情一旦产生就不能控制,周班长你这样优秀,我相信你是个好人。”

周柯宇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算个好人,但是他想补偿张嘉元的心很坚决。

他明白自己因为自尊心曾经冷言冷语伤害了张嘉元很多,张嘉元小心翼翼的喜欢,大概已经持续了很久。他怕打扰自己,所以即使那样不细腻的他,在这件事上也小心到一点马脚都不露出来。

想到这周柯宇心里更疼了。

 

6

张嘉元进站满两年,和林墨一起转了士官成为正式消防员。时间磨平了他年少的棱角,但是同时也让他变得沉着,他开始学着控制自己的情绪。

但是偏偏周柯宇和林墨谈过以后,时常做一些除了当事人谁都看不出端倪的事。

比如在张嘉元又登上车顶干活回来之后,都会给他准备一份明明该错过的午饭。

再比如,张嘉元也不知道最近周柯宇为什么神出鬼没,每次在他打篮球之后精准的“路过”给他手里塞一瓶水,每次在他磕磕碰碰的时候又带着创可贴巧合地出现。

张嘉元心里奇怪,但也不愿多想,无非就是觉得经过自己的努力,周柯宇不再讨厌自己了而已。在他心里,周柯宇是一个万年不动情的尊神,能和他正常的相处已经是难得。

林墨没有告诉张嘉元关于周柯宇找过他这件事,林墨的观点是,这他们是两个人之间的事,就该由这两个人自己决定发展成什么结果。林墨只是点到为止的示意张嘉元,不要再刻意躲着周柯宇。

张嘉元事实上是很满意这样的现状的,他一直以来的愿望也仅仅是和周柯宇并肩作战而已,所以他确实也不再想要躲了,他以为自己已经准备好和周柯宇走向那个成为好战友相忘江湖的结局。

年少的喜欢总是酸楚中泛着苦涩,也许回忆起来能品味出一点点甜。

但是年少的喜欢也只一眼就足以铭记一万年。

 

第三年的春天,张嘉元和林墨轮到了休假外出的机会。张嘉元很兴奋,他计划了好久要去好多个地方,但是当天一早,林墨却神秘兮兮的告诉他,自己感冒了,让他自己去。

“你明明好得很啊?”张嘉元不明白林墨的意思,被林墨三推两推的推出宿舍,迎面看到了身穿便服的周柯宇。

“周班长,刚好你有任务出门买东西,咱俩的假期就换了啊,感冒太厉害了咳咳。”

说完林墨就回宿舍关上了门。张嘉元有点尴尬的看看周柯宇,指指房门,不知道该说什么。

“走吧。”周柯宇打破了沉默,“林墨说,今天让我替他,你想去哪,一起。”

张嘉元跟在周柯宇身后,走出半天才张嘴说:“周班长,要不然你去办你的事吧,我自己也行。”

周柯宇停住脚步,回过头看看张嘉元,“你要不要试试叫我一声,周柯宇。”

周柯宇的个子高出张嘉元半个头,张嘉元抬起头看他,听到有风吹过,吹过眼前这人的脸,他的表情认真又坚定。

“...周柯宇。”

少年略带着东北口音的声音,很好听,周柯宇满意的笑了。突然周柯宇像事看到了什么一把抓住张嘉元的手腕一路跑,跑到车站,登上了一辆公交车。

张嘉元平稳了气息,对周柯宇说:“周班长...”

“周柯宇,以后都叫我周柯宇。”

“好...周柯宇,我们这是要去哪?”

“我听林墨说,你很想去IN市的游乐场,刚好我也好久没去了,一起好了。”

“可是,不会很奇怪吗?”张嘉元感觉难以置信。

“为什么奇怪?”

张嘉元不说话了,他问心有愧。

这时张嘉元收到了来自拿到手机的林墨的信息。

“好好跟他玩一天,哪怕以后无疾而终,能有一个美好的回忆也是幸运的。”

张嘉元看看周柯宇好看的侧脸,那颗好不容易伪装成平静的心,再一次涌动起来。

 

周柯宇发现他好久没有看张嘉元这样开心过了,这个仅二十岁的男孩子,穿着淡蓝色的衬衣,在过山车上伸出手肆意大喊着,又跟路过的每一个卡通人物互动,或许这才是他该有的朝气。玩过所有的娱乐设施后,两人走到音乐广场,见有一个小型乐队,张嘉元突然冒出个想法。

“我唱首歌给你听吧。”

或许是林墨说的话让他想要多一点美好留在周柯宇记忆中,也或许是私心想着如果自己这满腹爱意这一辈子都不找个机会说一说,怕是真的会后悔。

张嘉元走到工作人员面前商量几句,接过了吉他调弦。随后张嘉元抬头看看周柯宇,微微一笑。

“ 看见 你在我眼前

不去猜想我们隔多远当我 夜幕中准备

只想让沉默的能开解

在不同的遭遇里我发现你的瞬间

有种不可言说的温柔直觉

在有限的深夜消失之前触摸你的脸

我情愿这是幻觉 也不愿是种告别

已经忘了 你的名字

就在这座 寂静星石

怎么还有 你的样子 被保留”

小小的音乐广场围了很多人,少年的歌声虽不完美,但是干净清澈。唱完后四周掌声雷动,张嘉元走到周柯宇的身边,不好意思的笑着说:“不太好听是吧...”

张嘉元的眼睛亮晶晶的,周柯宇突然有种冲动想要把一切都说出来。于是他拉着张嘉元的手一路跑,钻进了摩天轮。

 

7

在只有他们两个人的空间里,气氛突然有点微妙了。

“张嘉元,”周柯宇气喘吁吁的对张嘉元说,“你打算服役多少年?”

张嘉元被问得一愣,他不知道周柯宇急急忙忙拉自己来这是为了什么。

“我没想过啊?我也不太清楚...”

“那你好好听我说。我们是消防员,我们的身份限制了我们的很多感情。但是我刚刚我突然想通了,说我自私也好,我想要和你一起做个平凡人了。我想直面我的感情,我想要保护你,我想光明正大的保护你。”

字字句句传进张嘉元的耳朵里,他看到落日照进来,周柯宇背着光,张嘉元看不穿他的心在想什么。

“我听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张嘉元,我知道你为了我拼命的表现想要当一个优秀的消防员,我知道你为了让我安稳工作努力的把自己的感情藏起来,一切的一切我都知道。所以我现在要告诉你,我也喜欢你,我证明了很久,我是确确实实也喜欢你。”

张嘉元难以置信的错开眼睛,“可是你明明之前那么讨厌我...”

“那是因为我没有想到我会喜欢上一个男孩子,所以为我那可恶的自尊心找的低劣的借口。对不起,我没有正视自己的心,我让你受了很多委屈。”

张嘉元苦笑一声,对上周柯宇的眼神,“谢谢你告诉我这些,已经足够了。就算是这样,我们也不能在一起的。”

“所以我要问你的是,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退伍。”

张嘉元瞪大了眼睛。

“我想和你在一起,我想要保护你一辈子。我想过了,看到你今天笑得那么开心,我就想明白了,我只想心安理得的喜欢你。是我俗气,我懦弱,我只想努力一下,万一 ...万一我们有结果呢。但是如果当消防员是你的梦想,那我就等你。”

张嘉元想了很久,当初来当消防员确实是因为儿时家中变故才想着突破自己,但是自从真正的帮助到别人,他才意识到做一个消防员是一个多么神圣的职业。可是消防员是他的使命,周柯宇却是他的一个梦。

“我们都好好想想,行吗?”

“嘉元,喜欢我的日子,你过得很委屈。如果你愿意,我们就努努力。”

张嘉元依然没有想到这一切会这样发生,他的心上人在摩天轮走到最高点的时候,对他说我喜欢你。

就像是做梦一样。

一个不愿醒来的美梦。

 

回去后的张嘉元思前想后了很久,最终拿着下士服役结束退伍的申请走进了站长的办公室。

“你想好了?你的条件,将来升上士都是没问题的。”

张嘉元点点头,“我想好了站长。消防员是一个光荣的职业,我能参与进来成为其中一员守卫这个城市,已经是我一辈子的荣誉。剩下的三年只要我在职一天我都会尽全力做好一个消防战士应做的不辱这个身份。但是三年后,我想给我自己一个机会去过另一个梦想的人生。”

站长叹口气,“我是不懂你们年轻人,昨天周柯宇才来找过我,告诉我中士结束退伍。你们两个啊,明明都是咱们队伍拔尖儿的人才,哎。”

张嘉元一惊,“不管怎么说,还是谢谢您的栽培。”

“申请我收下了,但是我和你说的话和周柯宇一样,我给你们一次反悔的机会,还有三年,想想清楚。”

回到宿舍以后,林墨坐到张嘉元面前,“你真的决定了?”

张嘉元故作轻松一笑,“五年消防员,我觉得对于我这样一个不太幸运的人来说,真的已经是上天的恩赏了吧。”他摸摸手边的吉他,“你忘了吗?这也曾是我的梦想。”

林墨知道张嘉元是个倔驴的个性,也不再多说,指指窗外。

“他在篮球场等你呢。”

张嘉元走到篮球场,周柯宇正在投球。篮球掉下来,滚到张嘉元的脚边。

“你动作怎么比我还快?”

“因为我已经决定,不管你要不要一起离开,我都会选择离开。”

“为什么?”

“为了能安自己的心。说实话自从我承认了内心,我真的特轻松。”

张嘉元捡起篮球投进篮筐,低下头不说话了。周柯宇轻轻拍拍张嘉元的头,他知道张嘉元在内疚。

“别不开心,我的梦想也不是做一辈子消防员。你也别因为选择离开而有心理压力,我们对得起在这里的每一天就够了,我们有权利走其他的路,只要是不悖逆法律和道德,走什么路都没错。”

这时候警铃响起,两个人迅速的跑向消防车。

一边跑张嘉元一边想。

只要认真的走完在这的每一天,就是对的起作为消防员的自己。

 

8

时间过的很快,张嘉元和周柯宇虽然确定了彼此的心,但是依旧恪守本分没有一丝一毫的逾越的举动,也没有捅破窗户纸说出在一起这句话。他们知道他们离开之前,他们首先还是一个消防员。张嘉元慢慢找回了从前爱笑的自己,重新变得张扬又爱笑。然而就在张嘉元即将退伍那一年的开始,周柯宇在一次任务中受了伤,肋骨和胳膊都骨折了,虽然不影响生活,但是还是被调到了机动组。

周柯宇住进了军区医院,这天张嘉元林墨跟着指导员来探病,趁着指导员去和医院主任说话,张嘉元坐在周柯宇病床前,撅着嘴瞪着他一句话也不说。

“我真不是故意的。”

“不是故意的不也是受了伤了?”

“你看啊,因祸得福,咱俩能一起退伍了。”

因公受伤是可以提前退伍的。

张嘉元更生气了,站起来就要走,周柯宇急了,赶紧拦住他。

“别走别走,我错了。”

张嘉元回头看周柯宇惨兮兮的躺在那,还对自己嬉皮笑脸,心一软坐回了原位。

这时候林墨敲了敲门走进来,小声对张嘉元说:“我把指导员带走了,我和陪护的小刘说了,让他跟着回去休息一下,你替他一天。”

“林墨,大恩不言谢了!”周柯宇冲林墨单手抱拳。

“那你俩也注意点,这是军区医院,不比队里松快,我走了啊,明天中午之前小刘就会回来了。”

林墨离开以后,张嘉元又板起脸。周柯宇自知理亏,伸手碰了碰张嘉元。

“嘉元,我疼。”

“活该!”

“真的很疼,你能不能冲我笑一个?”

张嘉元其实心疼的不行,“你伤成这样,我哪笑得出来?”

“那咱俩说点别的,退伍以后,咱们都去干点啥呢?”

张嘉元想了想,摇摇头,“我还真没考虑过。”

“我想开个书店,咱们就慢慢悠悠的,好好享受享受平静的日子。”

周柯宇看起来对这样的日子充满向往,张嘉元笑出来,“这就是你那所谓退伍以后的远大志向啊?”

“你明知故问,我的远大志向一直都是你啊。”

张嘉元赶紧打了周柯宇一下,这要被人听见可真是不得了了。

“我想...试试写歌。”

“好啊!那就写啊!”

张嘉元又有点犹豫,“我怕没人听....”

“我听啊!”周柯宇兴奋的说,“我听一辈子!”

夜里张嘉元就睡在周柯宇边上的床上,夜深了,月亮的光透进来,周柯宇看着张嘉元的脸,睡不着。

他悄悄的坐起来,忍住疼痛,慢慢的挪到张嘉元的面前。周柯宇伸出没有骨折的手,摸了摸张嘉元的头发,然后忍着疼凑过去,蜻蜓点水一般,在张嘉元的脸颊上亲了一下。

这是他们之间最亲密的一次接触,美好又短暂,美好到后来周柯宇每回忆一次,心就碎一次。

 

周柯宇顺利出院,虽正常生活工作,但每一次出警他都只能在外围机动,做一些相对轻松的工作。

也许老天注定他真的只有这短短的几年消防员生涯。

林墨顺利升了中士,即将继续消防员生涯,这也意味着,周柯宇和张嘉元退伍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站长遗憾还是没有留住这两个优秀的消防战士,最终帮他们批了申请。张嘉元的行李几乎收拾完了,离别在即,张嘉元将脖子上挂的一个挂坠取下来交给林墨。

“以后就让它陪你吧。”

林墨接过挂坠,有点不是滋味。

“你说的就跟不见面了一样...”

“害,你最低还要再呆个三年,没有我,你可要保护好自己啊!”

“明天你们就要开始办手续不用出警了吧。”

“对啊,只要今天安生点,就不会出警了。”

林墨真诚的看着张嘉元,“嘉元,你要幸福。”

“当然啦!”

然而命运总是喜欢开玩笑,就在周柯宇推开张嘉元的门走进来那一瞬间,警铃响了。三个人急急忙忙的冲下楼,一边跑林墨还一边说:“你们还用去吗?”

“要是用我们的车就要去啊,最后一天也是消防员啊!你看我这乌鸦嘴!”

随后大家就听到铃声播报:“全部车辆出动!”

糟了,林墨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怕是个大事故。

 

这是一起发生在IN市一家私立精神病院的恶意纵火案,消防队赶到的时候,警方已经在和犯罪嫌疑人对峙。此人是出院的精神病人,正藏在精神病院边上的废弃工厂,已被警方包围,而消防队需要做的是进入着火的精神病院搜救并灭火。

张嘉元作为灭火组将前排进入火场,周柯宇作为机动组留在外围协助高压水枪灭火,林墨是搜救小组搜救有可能存活的被困群众。火情刚开始的时候,大部分人员已经撤离,只有个别行动不方便的还困在里面。张嘉元在车上就已经看到漫天的火光,张嘉元此时一心只想赶紧灭火,脸上满是愁容。

“安下心,肯定顺利的。”林墨拍拍张嘉元。

“嗯,明天我和柯宇还要去办手续。”

一定会顺利的。

 

9

现场的情况比想象中要复杂,消防车停在了医院大门口对面,支起高压水枪。现场被疏散出来的医护人员称,只有一层还有被困人员,但火势过大。经过商讨,站长指挥林墨所在搜救队从侧面进入,张嘉元所在的灭火组从正门进入。搜救组迅速的行动,顺利救出三名被困的群众,但都有不同程度的烧伤。灭火组站在大楼前,先控制三组水枪压制门前的火势。过了一会火势被控制,张嘉元等人申请进入大楼。

“灭火组确认空呼正常。”

“确认。”

“允许进入,注意安全!”

张嘉元进入大楼,周柯宇眼睁睁看着他走进去,走进大火中去了。

“求你一定要平安出来...”

楼里充斥着浓烟,能见度极低。一行人弯着腰抱着水带一步步探,准备逐层控制火情,但没想到的是,医院一共四层,他们控制了一层火势上到二层的时候,就听得”轰“的一声,顶层已经被烧到坍塌。

“危险!”

众人及时停止脚步,此时对讲机传来声音。

“开始坍塌你们不要贸然前进了!我这边上高压水枪!”

“二层发现起火点,如果不控制会再次复燃!”

“需要支援吗?”

“暂时不需要。”

张嘉元架起水枪,开始对二层火势进行扑灭。与此同时,医院外的高压水枪开始对顶层火势进行扑灭。纵火的人行动很有条理,在二层和四层每个区域分别纵火,有着极为强大的心理素质。就在张嘉元以为危险解除的时候,他们竟然发现了一个被困群众。

“二层发现被困群众!”

“什么状态?”

“被压住了,但是有生命迹象。”

“实施营救。”

张嘉元让几名消防员继续完成火点的扑灭,自己和一个队员开始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这个人躲在一个角橱里,腿被掉下来的房屋残骸压住。是一个男人,看到消防员的时候有一瞬间的惊慌。他死死抱着一个背包,不像是医护人员也不像病患。

“你还好吗?”

男子点点头。

“能动是吗?”张嘉元将残骸挪开,将人拖拽出来。对讲机传来声音。

“灭火组,现在大楼情况不太好,火势得到控制但是有坍塌的可能性,担架进不去,你们需要赶紧撤离!”

“...”

“灭火组!”

张嘉元和被困人员同时被压在掉落的横梁下。同行的队员急忙招呼同组人员聚集进行营救,外面的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周柯宇愣住一动不动,不敢想也不敢问,林墨抢过站长对讲机对着用力的喊:“张嘉元!”

对讲机传出声音,“张嘉元和群众再次被困,我们正全力救援!”

“求求你了元,你千万别有事....”周柯宇捂住心口,如果不是被人拉住,只怕是早就已经冲进去。

过了大概二十分钟,张嘉元的声音再次传出来。

“我...没事了,被困人员情况良好,可以行动,全部火点扑灭,我们这就撤离。”

周柯宇长舒一口气,眼泪控制不住开始掉,众人听了全部欢呼起来。

 

张嘉元遣大部分灭火组队员先行撤离,自己则是搂着一瘸一拐的被困人员一点一点走出来。这时候警方也抓捕了纵火犯,据说是因为医院对精神病人实施了非法的虐待才策划了报复,但是一个警察突然说了一句话,被周柯宇听到。

“再让他供出同伙就可以了。”

周柯宇一瞬间瞥见那个纵火犯嘴边,有一抹微笑。

同伙...

张嘉元扶着男子往出走,男子还背着背包。他们走出大楼,张嘉元看到了周柯宇,摘下防毒面罩冲周柯宇挥了挥手。

“周柯宇!林墨!”

周柯宇见状也笑着也挥了挥手,但他突然发现,张嘉元带着的这个人,眼神中似有异样于是变了脸色。张嘉元又走了两步,也突然意识到了一点不对劲,停下了脚步。

“不对啊,一楼的人都有烧伤,你怎么可能躲得这么刚好,一点问题都没有?”

男子变得惊恐,死死攥着拳头。

“你手里是什么?”

就在张嘉元将手伸向男子的手那一刻,周柯宇几乎惊呼出来,“嘉元跑啊!他是同伙!”

可是一切都太迟了。

男子情急紧张之下摁下了手中的遥控器,瞬间引爆了背包里的炸弹。

一瞬间火光冲天,医院外的众人都被巨大的爆炸声震倒在地。

周柯宇感觉什么都听不到了,他大脑一片空白,硝烟弥漫间,再也不见张嘉元。

“嘉元!张嘉元!”林墨被死死拉住,开始嚎啕大哭,“放开我啊!放开我!张嘉元!他还没出来啊!”

周柯宇跪倒在地上,浑身发抖着向前爬,“不可能,不对,这不对,张嘉元你给我出来!张嘉元...不可能...张嘉元!”

“快拉住他!”两个警察和消防员上前摁住周柯宇,大量警察将爆炸现场拉起警戒线。

周柯宇长大了嘴哭不出声,他抓着身边的一个警察,断断续续的对他说:“求你,我求你让我把他带出来我求你了,我...求求你...”

周柯宇喉咙一股腥甜,呕出一口血,瘫倒在地。

“柯宇!”站长急忙请来医护人员将周柯宇抬上救护车,一边的林墨已经哭的站不起来,死死抓着身上张嘉元给他的挂坠,嘴里不停地喊张嘉元的名字。

张嘉元,在他二十三岁即将可以和周柯宇真正在一起的前一天,死在了他最引以为傲的战场。

尸骨无存。

 

10

周柯宇在医院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是三天以后。坐在他病床前的是林墨,林墨的眼也平静如死水,再也没了生气。

周柯宇坐起身,看了看林墨就要往外跑,没跑出几步就被门口的护士拦下来,“你们让一下,我要去找我爱人,他叫张嘉元,他去救火了。”

护士不知所措,只能推着周柯宇回到房间里。

“让开啊!我要去找他!”

“周柯宇。”林墨开口说话,“他什么都没留下,哪怕是一片指甲一根头发。”

“你放屁!他明明即使去出任务了!最后一个任务!我要去接他!”

林墨站起身,揪住周柯宇的衣领,哭着喊出来:“你给我听好了,张嘉元死了,我他妈的也不想承认,但是他就是死了!”

周柯宇安静下了,表情变得崩溃,护士们退出病房,林墨松开周柯宇的衣领,任由他瘫在地上。

“张嘉元救出来的人是纵火犯的同伙,父母被纵火犯绑架了被威胁才参与这次犯罪。他本来是要在众人疏散的时候就引爆炸弹,但是这个人很怕死,错过了时机还被压住了。纵火犯就对他下达了另外的指令,那就是被营救出来,在所有参与本次搜救的消防队、警察、医护人员面前引爆。想必张嘉元提前发现,要控制他的时候,这人慌不择路才引爆炸弹,反而救下所有人。”

林墨一边说一边哭,周柯宇苦笑一声,“为什么不让让我也被炸死,为什么不连我一起炸死!”

“你能不能别这样没出息!你难道不明白吗?张嘉元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就是这样的宁愿自己死了也不能让任何人出事的人!你是他最爱的人,如果你不好好活下去,你对得起他吗?”

周柯宇跪在地上嚎啕大哭,“你让我...你让我怎么活呢?我把张嘉元丢了,我把他丢了啊!我找不回来他了,我怎么办啊林墨!”

周柯宇哭的撕心裂肺,林墨实在不忍心看,就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手机递给周柯宇。

“张嘉元...父母来过了,整整也缓了两天才接受事实,将他的遗物都带走了,我除了...除了能给你留下这个手机,留不下别的什么了。你好好的,我还要去送他父母,我先走了。”

周柯宇捧着手机紧紧搂进怀里,久久无法站起来。

 

张嘉元因公殉职,授一等功,追封烈士。周柯宇林墨在内的所有的参与本次救援的消防人员,全部授予嘉奖。周柯宇跟随众人站在铺满鲜花的张嘉元的墓碑前,看着照片里笑得依旧灿烂的人,心脏就像被一刀一刀凌迟一般疼。

在所有人眼里,张嘉元是英雄,死的无比光荣,光宗耀祖。

可那是周柯宇的爱人,他明明再坚持一天就能厮守一辈子的爱人。

虽然他知道,再重复一千遍一万遍,张嘉元也会奋不顾身冲进火场,牺牲自己拯救苍生。

众人向张嘉元的墓碑敬礼,然后退场,最终只留下了周柯宇还站在墓碑前。周柯宇已经翻看过了张嘉元留下的手机,里面有张嘉元刚进站的时候,偷偷拍下荣誉栏周柯宇的照片,不知道被张嘉元反复翻看过多少次。而现在,是周柯宇死死盯着墓碑上黑白的笑的灿烂的张嘉元,他却再也找不回来照片里的人了。

“张嘉元,你真的好狠的心啊,你说你让我一个人活在这干什么呢,你为什么不将我一起带走呢。”

周柯宇掏出一个盒子,盒子里是两枚戒指,本打算离开消防队就送给张嘉元的。

“张嘉元,我爱你。我好像从来没说过这句话,我爱你,对不起从来没有给过你任何证明我爱你的东西,也没能给过你像情侣一样的日子。但是我爱你,我每一秒钟,都比上一秒更爱你。你等一等我,慢点走,我们下辈子,光明正大的在一起。”

张嘉元短暂的二十三年人生,爱了周柯宇五年。

这五年里,他们甚至没有好好牵一次手,也没有好好拥抱过彼此。

张嘉元就这样带着周柯宇的心和灵魂永远的离去,只留下周柯宇的一具躯壳,永远生活在遗憾和悲伤里。

 

后来周柯宇终日酗酒,每一晚都重复着张嘉元从火场笑着走出来死在自己眼前的梦。周柯宇尝试了好多好多种办法自杀,但是一次都没有成功。最后一次梦见张嘉元,张嘉元告诉周柯宇,自己会慢慢的等他,要他一定一定好好的活下去。

周柯宇意识到,张嘉元就算是离开了,也要保护着他不受一点伤害。

也许真的是张嘉元在天之灵,不愿周柯宇一起死去。

周柯宇最终不再执念于跟他一起死,而是按照和张嘉元之前的计划,在这座城市开了一间小小的书店。他又再一次去了和张嘉元去的游乐场,买下了那把张嘉元为他唱歌弹过的吉他,弹吉他的人一眼认出他,拿出了一副画像。

是张嘉元弹唱时一边为游客画像的画手画下来的,画面中的张嘉元栩栩如生,周柯宇的心又一下被揪住。

思念总是这样,随时在他心里掀着惊涛骇浪。

周柯宇将吉他和画摆放在书店一角,他为书店取名“家园”。

是他的嘉元,也是他们的家园。

 

年复一年,周柯宇守着回忆渐渐老去,但爱和思念一分不减。他想起来他受伤住院那天,张嘉元睡着之前对自己说的话。

“周柯宇,如果有一天我出了事,你就寻个好一点的日子忘了我吧。”

周柯宇端起桌上的照片,那是那年在游乐场拍下的合照,被周柯宇藏起来很多年,也是他们唯一的合照。他细细摩挲着照片上的人,带有一点怨怪的说:“张嘉元,你怎么不老啊,你看我,老成什么样了,你还能认得我嘛。”

“你这小气鬼,这么多年,不让我梦到你。”

“张嘉元,我努力过了,我可能永远也忘不了你了。”

“见着我的时候,你可别骂我。”

张嘉元走后的每一天,天空都是那样蓝,一如周柯宇初见他那天。

张嘉元在二十三岁将笑容定格在周柯宇心里。

周柯宇用一生苦守回忆只盼着来生与张嘉元重逢。

迷离间,周柯宇仿佛看到张嘉元又在笑着向他挥手。

“周柯宇,我等你好久了。”

“张嘉元,这一次我一定不会再让你离开我。”

 


评论(17)
热度(354)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啤女人王小乐 | Powered by LOFTER